close

DQ5

DQ系列是久聞大名,不過紅白機時期的都沒玩過,事實上能大量接觸到這些經典遊戲也是自己住之後-0-
個人對同樣鼎鼎大名SE社出品的FF系列一直沒啥興趣,看多點玩家心得評論後理解DQ系列是比較偏重
傳統劍與魔法型態的遊戲後,就找了NDS上的DQ5代來玩,一玩就感覺很不錯~操作流暢,場景講究,開
頭故事就非常吸引人(雖然美版英文亂翻@@!一開頭背景故事沒有全懂),雖然人物畫面細緻度因為只是移
植紅白機時期的作品而顯得粗糙,但瑕不掩瑜,對我來講最重要的好RPG遊戲一直都是劇情和操作性,所
以剛開始玩就能明顯察覺到這兩項優點的5代真的很優!

 

聊聊劇情讓我難忘的地方~首先就是主角的父親被比最終Boss搶戲的中Boss派手下凌遲殺死的那一幕,
一般遊戲處理重要角色死亡都是畫面一道火光或閃電或一刀砍死這樣的呈現方式,但5代主角的父親被打
死的畫面卻是戰鬥過程在玩家面前呈現,父親被迫不能還手,27級400多滴血(我主角最後練到30幾級
血也才200多)就這樣一刀刀的被砍到趴下,這對我實在是衝擊啊!!因為主角跟著強大的父親到處趴趴造
,早就有預感這角色一定會被賜死,但完全無法預料竟是這樣的呈現方式,且事實上主角看著父親被殺死
完全沒有特別哭喊矯情的旁白,(這似乎也是DQ系列的特色之一~所有人物都沒有多餘的旁白對話)但玩
家本人我內心卻湧起熊熊的復仇之火...這真的是頭一回有RPG遊戲讓我玩到想恨不得馬上衝去找Boss
報仇的...\_/~

 

之後主角被抓去當奴隸10年後逃出,回到老家,老家整個被滅村,人事皆非的現狀真的百感交集,到處
旅行後終於找到童年玩伴的落腳處,看到玩伴的父親,也是父親昔日的摯友時我真的一陣莫名感動和感傷
....sigh!也正因為這份悸動吧!所以選新娘時還是情義為重的選了童年玩伴。而遇到的那位大富翁之慷慨也
讓我跌破眼鏡,本來認定一定要娶他女兒才能拿到天空之盾的,想不到真的娶童年玩伴也送,實在大方到
沒話說。

 

最後則是生小孩部分,故事劇情發展到老婆昏倒然後被說主角要當爸爸時,真的目瞪口呆(也太快了吧!),
還生下最完美的龍鳳胎,之後老婆被抓走就意料中事,但營救後又被殺父仇人變成石像,玩家就這樣目睹
時光流逝直到自己的小孩出現來救人,這又是絕無僅有的經歷啊!變石像期間還邊以為主角會爆發變身之類
,結果傳說的勇者竟然是8年後見到的自己的兒子,這實在頗諷刺啊!縱然如此這般,之後的旅行終於不是
孤單一人,而是有一對超級貼心的子女相陪(旁白超sweet的~還會哄主角爸爸不要哭),最後找到也變成
石像的老婆復原後也是帶著一起旅行(是要死全家一起死嗎-0-!),然後就是打倒殺父仇人和最終Boss了~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最終Boss戲份被殺父仇人搶光光,所以終於現身看到人(沒錯~他本來是人類)後有點不
知要幹嘛-v-!~對話旁白還刻意用特殊字體,所以老實說他最後講了啥不是完全懂,反正就都是要開打的唄!

 

這遊戲的又一大優點就是戰鬥方面平衡度做得很好,怪物的AI又高(還會狂放洗掉我方增幅的魔法),不過
整體來講依舊是普通怪比Boss難打的狀態-0-"所以最終連續兩戰,沒有回血回魔設定+無法即時補充回魔
藥的狀態下稍微費點力還是打贏了~破關後的世界恢復和平結局不太滿意,尤其主角明明回國坐上王位了
卻依然一身刺客頭巾裝扮(泣)~之後存檔重開後又開啟了新迷宮,打算歇口氣後再來去逛逛-v-哦對了~最
後要小抱怨一下這遊戲最大缺點就是音樂表現不行啦!完全沒有讓玩家難忘的主題樂,雖然多虧了故事劇本
寫的太好,即使沒有優秀合襯的配樂加分也讓我這麼入戲,但還是會遺憾沒有像我最愛的超時空之鑰一樣
有經典音樂呀!~"~再來已經準備繼續玩6代甚至重製的9代了~~希望音樂部分有加強了0.0~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