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塔Ⅰ~最後的槍客(一直覺得翻成槍客很怪=.=)。



正如Mr. Stephen在序裡先說明的:的確是19歲的年輕作家所寫的,整本充斥過多的贅言與不著邊際的形容詞,加上中文翻譯不夠通順,因此閱讀這首部曲時真有種想把書直接闔上丟棄的衝動……。簡言之,這首部曲堪稱是大師所有作品裡的失敗之作。
黑塔Ⅱ~三張預言牌。
身為恐怖大師迷,首部曲讓我很失望,但回想一下看過的其他作品:黑暗的另一半、唯一生還者、神秘火焰、惡月之子、惡兆、死光、玫瑰瘋狂者、死亡區域、杰羅德遊戲等等,這幾部都讓我在閱讀時廢寢忘食,那麼,架構、筆觸肯定比黑塔Ⅰ成熟的黑塔Ⅱ沒道理不漸入佳境。

於是乎,我開始啃黑塔Ⅱ了;當看到熟悉的stephen風格形容詞(寫實、日常生活常見的事物)時我放心了!這才是熟悉的味道呀!
喜歡的篇章很多~巴拉札疊撲克牌屋那部分讓我想到日本知名漫畫人物~北條司的城市獵人~犽羽獠,以及死亡筆記裡的名偵探L,他們都有疊撲克牌屋的怪癖,只不過只有巴拉札是以嚴肅、不容許被刻意破壞干擾的心態來堆砌。
黑塔Ⅱ對我而言的高潮毫無疑問是黛塔這人物的登場,stephen對黛塔的塑造與描寫,我只能用『讚嘆』來表達我的感受,太棒了!
當黛塔出現前,邊捧著書邊想著:大師一堆作品改編成電影,黑塔是否也會呢?然而這人物一出現,原先的期待馬上打住,不是憂慮演員演不好,而是擔心演員演完後也跟著人格分裂呀!

黑塔Ⅱ翻到最末頁時徒留惆悵萬分,實在等不及要看後續,而皇冠拖延的速度實在有點過頭,預計會先去對岸網站瀏覽吧!
只希望看到結局的時分不要隔太久就是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