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天才寶貝」這部有點久遠的卡通,本來這種以小孩為主軸的劇情架構,對我而言是比較沒吸引力的,為何會想看呢?Well~當然是衝著配主角「榎木拓也」的山口勝平桑。就先來列一下幕後製作和主要聲優表吧!

原作:羅川真里茂

企劃:大野實、布川ゆうじ

シリ-ズ構成:富田祐實

キャラクタ-デザイン:後藤隆幸

オ-プニングアニメ-ション:望月智充、後藤真砂子

タイトルアニメ-ション:大森貴弘、西野理惠、大西貴子

美術デザイン:池田祐二

美術監督:長崎齊

攝影監督:沖野雅英

音響監督:藤山房伸

音樂:川井憲次

プロデュ-サ-:藤田純二

主要角色

榎木拓也: 山口勝平

榎木實: 坂本千夏

榎木春美: 宮本充

榎木由加子:渡邊美佐

後藤正: 龜井芳子

後藤浩子: 黑田由美

藤井昭廣: 結城比呂

藤井一加: かないみか

藤井正樹: 奧島和美

木村成一: 置鯰龍太郎

木村智子: 根谷美智子

木村ママ: 堀越真己

木村パパ: 龜山助清

主要角色裡,勝平桑用的聲線是目前仍在播映的卡通中較少出現,比較細與薄的聲線,配十一歲的小學生,這樣的聲線是滿適合的,但與幾位同齡的男性朋友的聲音一比卻又顯得太過稚嫩,個人總覺得這點實在不太協調。另外畢竟當時的勝平桑資歷尚輕,配情感流露的部份遠比現在的他青澀,總覺得勝平桑他在看到這些早期作品時,說不定自己都會很想再重配呢!不過第33集,勝平桑的拓也讓我感動到了,很明顯感受到配音有抓到該有的情緒,很棒!然而單純就角色來評論的話,個人總覺得拓也這個角色有點不真實,心智年齡太成熟了。而多數觀眾會在意的角色當然就是可愛的小實,只要對你張著一雙水汪汪大眼,多數人就舉白旗投降了,當然聲優坂本桑也真的配的非常可愛。在這裡我要特別提一下只出現二集(7和27集),在27集配後藤正的祖母-光的資深聲優:京田尚子,她的功力毋庸置疑,在相當多的卡通裡都出現過,比較多人熟知的其中之一就是幽遊白書裡的幻海師範,而在天才寶貝這集裡,京田桑的「演技」再度讓我紅了眼眶,那種夾雜著不滿、憂傷、慨嘆、難過…的哽咽聲,實在太讓我折服了,想想也就是這樣的功力,讓我每每看幽遊白書看到幻海死去那段時都要頻頻拭淚。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很溫馨、很多親情、很多淚水(因為小實很愛哭)與可愛畫面的卡通,由於國內似乎只播過一次,而最近網路上頗難得的可以找到總共35集的檔案來源,於是寫了這篇心得來推薦一下:P torrent下載連結 從這篇論壇文章可以得到BT種子來源,也有劇情簡介,沒看過且對這部卡通有興趣的可要把握機會呢!早期卡通總是不好找到檔案,尤其是這類不算主流口味的卡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